Foundation
關於基金會

關於我們

About Us

十餘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參與,和台灣社會站在一起。

聯發科技除了以前瞻性的技術研發站在世界前沿,更積極承擔社會責任,扎根台灣。有感於人才是台灣競爭力的基礎,2001年12月成立「財團法人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」,以培育科技人才、促進社會創新、推動在地發展、提升人文關懷為宗旨。

以知識驅動更好的未來

Knowledge drives a better future

聯發科技相信,知識的普及與科技的應用,是下個世代競爭力的基礎,而降低知識的獲取門檻、促進知識實踐的平台,是我們所能給予下個世代最好的禮物。

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的價值主張是「以知識驅動更好的未來」,並以「知識的普及」與 「科技的創新應用」為路徑,透過四個行動主軸「社會創新」、「科技扎根」、「人才培育」、 「公益及社會參與」不斷深耕台灣 ,十餘年來投入總額近新台幣18億元 ,在教育推廣、產業發展、社會人文等領域,與社會共生共榮。

知識普及

知識是社會成長與前進的重要趨力
知識的獲取仍然存在著差異,我們期許透過我們的努力,讓知識的獲取更加公開且順暢,使科普知識成為下一個世代的基本能力,讓他們擁有一個平等享有知識與機會的未來。在那樣的未來裡,孩子可以擁抱對知識的渴望,對科技的興趣,並且熱切地想要動手解決問題,每個人都有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企圖心。

 

科技創新應用

推動知識的普及,還需要實踐的機會,才能讓知識發揮影響力。聯發科技樂於和社會分享核心能力,並且積極為知識的實踐搭建舞台,結合科技的創新應用,發揮社會影響力,讓知識驅動我們的生活朝向更好的未來邁進。

攜手社會 價值共創

創新的技術研發是聯發科技的核心能力,我們樂於和社會分享這個核心能力,期盼藉由跨界的整合,由知識普及知識與科技的創新應用,最終能落地實踐,形成社會影響力。

十餘年來,聯發科技透過基金會與社會各界建立緊密關係,將企業的創新研發能量,轉化為與台灣科技教育以及產業發展共同前進的力量,並且積極尋求政府、學界與民間的合作,攜手社會,共創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