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s
最新消息

【2019全國小學科普實作獎勵計畫】科普閱讀推廣活動成果&得獎名單

2019-06-04 新聞訊息

「2019全國小學科普實作獎勵計畫」第三段「科普閱讀推廣」心得活動已經圓滿完成,

從1月獲選、3月收到50本科普書籍、5月繳交心得卡,36個小學總共送出了1,612張卡片!

 

寄給學校的書每箱都一樣,孩子們也可能讀著相同的書,但是,是什麼使手上這本與眾不同呢?

 

當孩子從中獲得了新知,甚至是更深層的體悟時;

當孩子經過細細觀察,提出選擇、分析或詮釋時;

或是經過閱讀,心境產生轉換時,再把心情化為滿滿的圖畫;

當它讓孩子跟著動手實作時;

以及,當它與生命歷程產生迴響時;

當它被孩子閱讀,再與他人分享時;

以及,

當它因為被分享,

對更多人產生與眾不同的意義時…。

 

今年卡片背面增設了分享欄,提升這本書的影響力,也讓孩子在分享過程中,重溫學習的喜悅。

超過700人次的同學、80位老師,以及331位家人也認識了這些書。

邀請您一起來看看來自各地孩子們的精選心得!

https://lihi.cc/cLO4n

 

科普閱讀推廣計畫希望讓書本在孩子的生命中具有意義,這不是比賽,最重要的,只有自己的學習與投入。

鼓勵閱讀與分享,計畫中設有獎勵活動,得獎名單:

除此之外,也看見許多學校用心投入今年的閱讀計畫,以「基金會特別獎」額外鼓勵。

 

優秀的作品不及備載,最期待的,仍然是孩子經由書本發現自己的興趣、動手解決問題。

如同我們相信,知識可以驅動更美好的未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