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 & Events
最新消息

【2021智在家鄉競賽】第四屆聯發科技「智在家鄉」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開跑

2021-03-24 新聞訊息

第四屆聯發科技「智在家鄉」數位社會創新競賽起跑,即日起公開徵件。蔡明介董事長表示,自己生活的地方永遠是獨一無二的,值得我們以實際行動讓家鄉變得更好。蔡明介董事長呼籲:「智在家鄉,我們有志同行。」歡迎社會大眾集思廣益,為家鄉的問題,提出創新的解決之道。

親自參與徵件宣傳 蔡明介分享克服困難心法

去年「智在家鄉」賽事不畏疫情,參賽隊伍數量創下歷年新高418組,累積的報名的隊伍遍及全台縣市的281 個鄉鎮,涵蓋76%的土地,觸及都會生活、環境生態、農林漁業以及長照等各式議題,社會的正面迴響,帶給聯發科技很大的鼓舞。今年的賽事徵件宣傳,蔡明介董事長親自登場,分享自己面對「創新瓶頸」時的心法,以鼓勵有意從事社會創新的團隊。他指出,自己雖然專注在半導體領域幾十年,但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遇到困難,他選擇的方式就是保持「open heart, open mind」,用開放的心胸去思考問題的本質,找到答案。

後疫情時代 結合多元創造力 新科技帶來溫度

全球走過疫情最嚴峻的2020年,在日常生活跟自由行動上遭受很大的限制,但也因此激發出科技與網路的應變能量,企業紛紛積極投入數位轉型,同時也加速5G、AI、loT應用與遠端服務等發展的腳步。蔡明介董事長認為,受到疫情的驅使,科技的影響力逐漸滲透至生活各層面,新科技的運用反而更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更能結合人們多元的創造力。這種後疫情時代的「科技溫度」,無論在跨國的交流,或者是地方事務上,都將以更快的速度帶來變化。他期待大家能勇於擁抱新科技的力量,並相信今年「智在家鄉」賽事也一定能看見這個趨勢。

優化賽事設計 鼓勵得獎團隊持續落地

「智在家鄉」賽事,除了歡迎社會大眾踴躍投稿,選出本屆優勝團隊外,也將深化對團隊「落地實踐」的支持。針對過去兩年曾在「智在家鄉」得獎的團隊,既有的落地補助甄選會持續辦理,並將優化評鑑與支持機制,希望能協助有心落地的團隊能夠走得更遠,讓每一屆「智在家鄉」賽事結束後,社會創新的種子能繼續在家鄉的土地上發芽茁壯。

首獎一百萬 八月下旬公布入圍團隊

第四屆聯發科技「智在家鄉」賽事即日起開放報名,至6月17日下午五點為止,預定七月下旬公告入圍名單。入圍的 20 組團隊將獲5萬元的獎金及5萬元研發補助。決賽將選出特優一組獎金新台幣100萬元、優等獎三組獎金各20萬元、特別獎三組獎金各5萬元。賽事最新資訊請參考官網 https://geniusforhome.mediatek.com/